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与部署会议

2018-04-02 16:5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吕章平)近日,建阳区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与部署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环保局长雷思森主持会议。

会上,建阳副区长叶清勇对污染源普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普查机构。区普查办要积极督促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安排好普查人员,同时完善工作方案的制订。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区普查办要承担起牵头职责,建立共同参与普查的工作制度,准确评估工作形势,建立运转高效的普查工作机制。三要加大工作宣传。通过媒体、标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利用好各种宣传日,深入企业、社区、村组发放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宣传单,普及污染源普查知识,为深入普查打好公众基础。

区环保副局长、普查办主任肖志强对建阳区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进行深刻解读:普查需明确工作目标,摸清建阳区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污染源档案、信息数据库和统计平台。普查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普查对象为建阳区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污染源范围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乡镇与街道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普查,由区普查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以及数据的审核、汇总,把控质量。

普查办将于四月上旬组织普查指导员培训及考试,通过考试的人员将由省污普办统一发证,做到持证入户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