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带电测试避雷器 确保百姓用电安全

2018-04-02 16: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浦城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在110千伏梦笔站进行带电测试避雷器(李义友摄)

浦城县属于多雷区,该公司变电站分布在全县各乡镇,大部分架设在崇山峻岭的供电线路和电力铁塔易遭雷击危害。雷害是影响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重要隐患,避雷器在变电站电气设备运行中起着很大的保护作用,在每年的雷雨季节来临之前,对避雷器进行试验,是保证电气设备正常运行的必要前提工作。而带电测试作为状态检修获取即时数据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允许在工作电压下对运行设备进行试验检测,通过测量分析数据的特征量对避雷器的可靠性及设备状态进行预测。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