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浦城供电:投巨资扩建变电站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8-03-30 18:4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对新增2号主变进行投运前的最后检测(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3月29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投资1105万的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进一步满足了工业园区域30余家重要落户企业用电,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对新增2号主变进行带电测温(李义友摄)

该公司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原有主变1台,容量31.5兆伏安;110千伏线路3回,主要负责工业园片区供电。本期扩建工程投资1105万元,新增31.5兆伏安主变1台,35千伏出线1回,10千伏出线8回,开关柜12面,电容器2组,10千伏设置1套消弧线圈接地装置。工程于2017年7月开始进场施工,项目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于2017年12月6日完成2号主变吊罩,2018年3月18日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3月22日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投运后,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改善电能质量,实现110千伏电网的供电安全满足“N-1”。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安装高压隔离开关(李义友摄)

2018年,该公司围绕建设“产城景”相融合的清新福建“北大门”的新浦城宏伟蓝图,为进一步提升浦城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能力,该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浦城电网,新建、扩建荣华变、临江变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丹桂变电站至荣华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完成古楼变、上同变、永兴变3座35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竣工投产;完成浦城两个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2.5公里、配电台区38个、0.4千伏长度103.5公里,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