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3-30 08:03: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南平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科员杨品长借女儿订婚之机敛财问题。2018年1月1日中午,杨品长借女儿订婚之机,在政和县东平镇新悦酒楼违规收受35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万元。杨品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顺昌县农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达著等人借出差之机旅游问题。2016年6月30日,毛达著会同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邓志武、县经济作物站站长廖炜原、县农技站站长张启松等4人,赴西藏林芝参加“应用信息技术提高农技推广服务效能”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毛达著等人擅自前往拉萨游玩,并将相关费用0.86万元由所在单位报销。毛达著、邓志武、张启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廖炜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退缴。时任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祖丕凯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受到通报处理。

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景区执法大队山北中队副中队长高革生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2月10日,高革生违规使用公务车辆闽H733KS接送朋友,往返某农庄、某茶厂等地进行非公务活动。高革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山北中队中队长陈夷华对本中队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光泽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原主任邱闽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邱闽峰在担任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主任期间,收受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多名施工方的礼品礼金,计0.65万元。审查还发现邱闽峰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邱闽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南纪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