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黄墩街道大丰社区多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2018-03-29 16:3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春婷)为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变化情况,延平区黄墩街道大丰社区多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一是清查,采用逐户清查逐人登记的方式,对于已登记的人口进行信息核查,新增的流动人口及时登记,同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

二是宣传,通过宣传栏,入户及摆台宣传的方式,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政策的知晓率,特别是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宣传和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免费参加优生检测服务,强化预防出生婴儿缺陷。

三是登记,告知前来办理卖房手续的居民,让新业主前来社区登记,此举措更加迅速地掌握了流动人口的动态和更加便捷的采集新流口的信息。

通过多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保障了流动人口的切身利益,真实可靠地掌握了流动人口的相关情况,为今后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