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邵武:专项资金强保障 旅游发展谋新篇

2018-03-29 15:2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周新翊)3月28日,邵武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邵武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由邵武市财政每年安排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助力邵武市旅游产业发展。

《意见》奖补力度空前,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一是加快旅游企业发展,对企业给予优惠政策,鼓励创办旅游企业,发展达规模并满一年的旅游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加大了创建旅游企业的积极性;二是鼓励开展品牌创建,对被新评定为国家3A以上的旅游景区、省级旅游观光工厂、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三星级以上的旅游饭店、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以上旅游厕所、三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A级以上旅行社、乡村民宿及社会资金举办的文化旅游节庆赛事活动给予一次性奖补,增强了旅游产品的多样性;三是加大“引客入邵”奖励力度。对旅行社招徕游客、组织专列、组织包机游览一个以上售卖门票的景区并夜宿邵武的达500人次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旅行社引进南平市外的各类专业性会议,吸引各地企业家、专业人才到邵武市开展商务活动召开会议并住宿2晚以上的,按人数给予奖励,上不封顶,提高了旅游企业的能动性。四是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社会人员参加国家导游资格证统一考试、获评为国家、省、南平市优秀导游、讲解员,获的中级以上导游证的导游给予一次性奖励,提升了旅游服务的专业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