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筑牢清明“防火墙” 护航电网安全

2018-03-27 17:4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3月25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炉下镇开展清明防山火宣传,提升群众护线意识。

清明将至,各种祭祀活动渐渐开始,“烟熏火燎”的传统祭扫习惯很容易引发山火,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为防火于未“燃”,延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组织供电所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讲解公共场所、野外烧冥纸可能造成的电力设施损坏及火灾隐患,倡导大家文明祭祀,保护电力设施。

防范山火隐患,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是该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该公司针对清明节期间电网运行可能出现的变化,结合当前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致的保供电方案,加大火源监管,加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要求值班人员熟悉电网运行方式的细节和重点,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事故预案,以及重要输电线路跳闸后的紧急处理预案;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增强值班和抢修力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一旦有用电事故和故障,抢修人员及时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

此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清明节期间防火护线知识,散发防火护线安全用火传单,在输电线路下墓区附近域杆塔上悬挂“防火护线,人人有责”等警示牌,提醒群众祭祀用火安全,提高老百姓防火护线安全意识。

目前,该公司已对山火重点区域进行特巡,对通道内茅草、枯木、草堆等进行清理,为清明节防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线路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