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公司清明特巡 筑牢电网“防火墙”

2018-03-27 16:5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26日上午,顺昌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对辖区35千伏线路进行特巡,清理线路走廊的树竹,并对附近的村落进行防山火宣传,提高乡民安全防火意识。此外,该部门人员在线路、村部、公墓旁挂设防山火警示牌及横幅,倡导群众文明、安全祭祖。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顺昌县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火系数随之攀升。为防范清明祭祖焚烧纸线引发的山林火灾对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威胁,顺昌供电公司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山火,确保清明期间供电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一方面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走进农村进行宣传,并在线路及公墓旁设立安全警示标语,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组织运检部开展防山火工作,深入排查输配电线路附近祭祀情况,对防火重点区域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加大巡视力度,缩短线路巡视周期,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等措施,做到全面设防监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巡视情况,形成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的合力。

据了解,除了提高电网安全外,顺昌供电公司各乡镇供电所还全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宣传,通过电视、宣传册等方式提高村民防山火意识,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到山火预防和监督中,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