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2018-03-27 15:0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洪志明)每年3月是全国综治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法律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3月22日延福社区联合延平区消防大队、四鹤街道司法所到延平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演练和综治宣传活动。

演练中模拟了教学楼发生火灾的情景,现场烟雾弥漫,当警铃间响彻整个校园时,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捂住口鼻从教室沿楼梯有序地逃离“火场”,不到5分钟,楼内所有师生安全疏散到操场,并向师生们普及了基础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演练结束后,平安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单、宣传图板的形式向学生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反恐防暴、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项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与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采取了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宣传教育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强化了宣传力度,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学生,感染一个班级,带动一所学校”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