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市属学校开展教育技术装备采购年度计划核查工作

2018-03-23 18:04:58  来源:南平市电化教育与学校装备管理站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对教育技术装备采购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对全市直属学校教育技术装备采购计划工作进行核查。根据《南平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17]5号)和《南平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南教综[2017]11号)文件精神,在市教育局林元树副局长的带领下,核查组于3月13日至22日对市属学校(单位)开展了2018年度教育技术装备采购年度计划核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专家质疑、实地察看先后到武夷学院等十六所院校,进行了年度采购计划论证审查,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益,确保安全合格的教学设备进入学校,促进教育技术装备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健康、规范发展。

核查期间,检查组对幼儿园、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2017年教育技术装备采购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教育技术装备采购计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林元树副局长强调:一要强化领导,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成立本单位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归口管理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二要规范程序,市电化教育与学校装备管理站对市属学校(单位)采购教育技术装备采用年初报送年度计划、采购时进行审批、采购后进行抽检等办法进行监督管理。市属学校(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从论证审查、采购预算、采购流程、合同签订、组织验收、监督检查等方面确保政府采购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严防不合格的、假冒伪劣及“三无”产品流入学校。三要防控风险。严格执行市财政局下达的教育技术装备采购年度计划,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强化对政府采购行为的约束,避免和杜绝违规采购现象,确保政府采购制度执行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