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雨露计划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8-03-23 08:4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长榕)3月22日,高阳乡2018年雨露计划毛竹科学管护技术培训会在乡文体中心召开。培训会由林业站站长、林业工程师李志明授课,县扶贫办副主任傅夏芳、乡扶贫分管领导游水和、乡纪检、财政所同志列席会议,全乡91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手把手进行现场示范指导,以生动的方式帮助学员吸收学习内容。

培训会上,李站长对毛竹生长环境和林地选择、毛竹抚育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并对其中毛竹抚育管理过程中护竹养竹、谨慎挖冬笋、精心管春笋、合理的竹阔混交和清杂、深翻施肥、合理采伐毛竹、低产林改造等七大注意事项和毛竹枯梢病危害和防治、黄脊竹蝗危害及防治、刚竹毒蛾危害及防治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帮助贫困户更易深刻理解和吸收知识点。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