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2018-03-22 17:55:42  来源: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加强面向全体教师的中华文化教育培训,致力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2018年3月21日,在我市2018年第一期新任中学教师培训班上,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教师为参训学员开设专题讲座《品传统文化 悟为师之道》,讲座从增强文化自信和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通过品析《论语》等传统文化经典之作,探寻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为师之道,为参加培训的新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此前,该院已组织教师在全市教师职务晋升培训班上开设专题讲座《朱子生平活动及主要事迹介绍》,在校长培训班上开设《朱子教育思想启示》,向学员传播朱子文化。    

教师进修学院这一系列传统文化课程的设置,对加强参训教师的师德修养及传统文化修养,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