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管理出新招,工作见实效

2018-03-20 17:29:30  来源:松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松溪二中不断创新德育教学管理模式,“学生成长加减法”的实施,有力助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新学期,该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又出新招,组建了“年段管委会”这一新型管理机构,实现“年段管理”与“学生自治”的和谐共存。

 

从3月4日松溪二中召开第一次管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以来,各年段管委会贯彻会议精神,大胆开展工作。就段情学情,各出妙招,如初二年段成立了“学生督查队”,目的是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各年段管委会每天安排值日老师,对提前到校的学生进行管护,引导他们到休息区休息或到班级自习读书。通过值日教师和学生督查队的双管齐下,校风校貌焕然一新。开学以来,该校基本实现了“零迟到”和“无机课堂”的目标,打赢了德育管理的第一战,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段管委会纷纷利用期初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会议的契机,紧锣密鼓地布置各项工作,在三月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六月收获盛夏的果实。起始年段“习惯养成、强化训练、重点突破”,过渡年段“加强管理、防止分化、备战中高考”,毕业班“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再创佳绩”的会议主题,突显了年段工作的鲜明导向,以示锁定目标一抓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雄心壮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