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被爱浸润的“手机墙”

2018-03-20 17:32:50  来源:松溪二中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育是爱的艺术,一面普通的“手机墙”却是最长情的告白。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网络的普及,特别是近年来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学生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头族”,手机成瘾的学生常常是不择时间、地点恣意地沉浸其中。

虽然学校三令五申,要求学生在教学区和教学时段内不要使用手机;虽然也加大监管力度,使学生明白自主管理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性。然而手机仍然以其强大的诱惑力大行其道,俘获了不少学生的心。

为了让学生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自律。松溪二中提出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的几点举措,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对症下药,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力求把手机的正作用发挥到最大。对于通学生,学校禁止他们携带手机进校园;寄宿生,原则上不佩带手机,上下课时段手机必须关机并归袋管理。

“书声校园,手机勿扰”,小小的一面“手机墙”,浸润着老师们大大的爱。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让他们能自觉抵制手机诱惑,怀揣梦想上学,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