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实施工业倍增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3-20 16:2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在全区上下掀起“谋工业、抓工业、兴工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2018年延平区实施了工业倍增计划,以期通过压实责任、正向激励,推进延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

突出倍增重点。将工业总量扩张和工业投资增长作为倍增发展的主攻方向,强化20家重点企业的支撑带动,紧抓“新上规”和成长型企业的入库进统,以做大规模,提升质态;优化项目推进机制,着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以扩大投资,迸发动能。

压实倍增责任。将工业企业培育和工业项目推进任务量化分解到各单位,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和考评办法,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考评”。对完成任务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

强化重点帮扶。加强对培育企业的联系帮扶,每个重点企业和拟上规企业分别安排一名区政府领导挂点,一个区直部门和一个乡(镇)街道联系帮扶,以实现亿元企业每家产值和税收各增长10%以上,新增“新五南”式企业2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家的目标。

加大扶持力度。建立健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素保障机制,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和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引导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优惠政策扶持,对投资规模大、对全区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企业实施“一企一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