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建瓯 > 正文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构筑防汛安全网

2018-03-20 10:37:11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千伏利树线福鸿#19杆杆基有轻微松动,拉线正常、无松弛”,这是3月16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员对10千伏利树线开展防汛巡视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做好2018 年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设施的抗灾能力和安全防护的实际,扎实开展防汛特巡专项排查工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大屏障,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根据福建省防指会商预测,预计2018 年闽江干流建溪可能发生中等洪水,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长时间降雨或持续性暴雨将有可能造成边坡失稳、低洼站房淹没、洪涝等现象发生,将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

为此,该公司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开展防雷防汛安全大检查。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所辖电网设施和所处环境的特点,按照防汛抗台风专业督查标准检查卡逐项开展自查和整改,要求各变电站参照“防汛检查大纲”中的“变电站(开闭所)防汛检查表”做到一站一卡,各输配电线路参照“防汛检查大纲”中“供电线路防汛检查表”做到一线路一卡。

下阶段,该公司将重点加强对设备开展汛期特巡管理,确保人员巡视到位、统计到位、缺陷消除到位,不留死角,并将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复查,保证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的防汛安全和“零缺陷”运行。(陈仲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