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地毯式”巡线排患 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8-03-20 10:39:47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6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对10千伏山头线进行线路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潮防汛工作。

春季是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的多发期和萌芽期,频繁的雷雨天气,快速生长的蔓藤、树枝以及鸟类在杆塔上的筑巢等,容易对电网线路、设备造成安全隐患。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增强电网防汛防潮能力,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做好防潮防汛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雨季期间用电安全。一是成立防汛防潮保电小组,及时协调处理雨季时期电网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健康稳定。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对变电站、开闭所、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杆塔,及沿河供电设施的巡视和跟踪维护。三是各部门严格执行汛期值班要求,备足防汛物资,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此外,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开展了现场防汛抗汛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对城区电网、农网、电缆线路及供电台区设施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普查,重点排查电缆沟、重要用户及有防汛供电保障任务的线路及台区的防汛安全隐患。若发现易受汛期影响内涝的地势低洼配电设施则及时予以整改,采取临时挡高、封堵等措施;对各变电站排水通道进行检查疏通;对户外开关端子箱、机构箱密封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更换部分端子箱老化密封条等,真正做到“地毯式”巡线排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条10千伏线路的巡视检查工作,设置安全警示牌6块,砍伐树障10处60余根,消除设备缺陷1处,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黄志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