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变电站主变大修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18-03-19 10: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3月18日,武夷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大安乡对35千伏华峰变电站1号主变进行有载调压机构大修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悉,变压器有载分解开关每动作一次,内部因电弧的产生使绝缘油内游离碳化出少量油泥,随着开关频繁动作,产生的油泥增多,将降低主变压器内部绝缘强度。该公司通过对有载分接开关进行绝缘油更换,改善绝缘油性能,提升绝缘强度,同时分别对分接开关过渡电阻、绕组直流电阻、绕组变形及低电压短路阻抗进行试验,来确保主变可靠运行。

此次大修将全面提高35千伏华峰变1号主变的运行水平,为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已计划好对35千伏岚谷变、旗山变等变电站进行变电检修工作任务。并持续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测试,详细勘察、记录设备健康情况,为后续的检修及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