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座谈会

2018-03-17 09:2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委召开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座谈会,追思和缅怀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国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乡(镇)、村、学校、企业、科技特派员及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代表江建华、黄爱华、邱建彬、陈明泉、陈崇荣、黄小青、徐春晖、朱其勇、陈可兴、黄仁义、杜锦祥、赖斌、林振清等13位同志先后发言,他们立足各自岗位,从不同角度谈了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的体会和打算。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毅指出,作为俊波同志的出生地、成长地和俊波精神的发源地,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的氛围更浓、担当尽责的作风更实、务实为民的意识更强、推动发展的劲头更足,俊波精神正转化为建设新南平的内生动力和生动实践。当前,南平发展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尤其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和弘扬俊波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不断汇聚起“建设新南平”的磅礴力量。

袁毅指出,俊波精神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弘扬,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廖俊波是对党忠诚的生动写照、心系群众的光辉榜样、忘我工作的时代先锋、无私奉献的杰出楷模,俊波精神具有厚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时代价值,要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常抓常新,不断把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引向深入。

袁毅指出,俊波精神是激励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将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要把弘扬俊波精神与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结合起来,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上有更大突破,善于抢抓机遇,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先行先试,在创新突破中实现跨越赶超;在担当尽责、拼搏进取上有更大作为,善作善成抓项目,精益求精抓质量,驰而不息抓作风,高质高效把工作干好;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上有更大力度,实干、快干、会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不忘初心、为民造福上有更大成效,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袁毅强调,俊波精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旗帜标杆,我们要认真对标践行,致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导向牵引、机制推动和典型示范,让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在闽北大地层出不穷,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张培栋、庄莉、潘剑才、何光松及军分区领导韩兴华,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