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武夷山二中多举措帮助贫困生 让贫困生上好学

2018-03-16 08: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帮助申请助学贷款,联合企业爱心助学,“一对一”帮扶……12日,记者从武夷山二中了解到,近年来,武夷山二中以多种方式资助贫困学生,让每一个贫困生上好学。

早在2002年,武夷山二中便建立了贫困生档案,设立了以香港友人吴锡源为首的“武夷之友”助学基金、印尼华侨黄仲咸先生的“黄仲咸助学金”、台湾郑政谋先生的“郑政谋奖学金”等,让贫困学子能顺利完成学业。

为确保每位困难学生都能得到资助,2010年,武夷山二中成立了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保了各项工作全程公开、公正、透明,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坚持每一笔资助资金都及时、足额发放到了受资助者手中,做到各项资助措施无缝对接。截至2017年,学校多渠道为贫困生争取资助资金近千万元,资助贫困生近万人次,有力地保障了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在贫困生助学资助工作中,我们还开展党员、教师与80名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行动。”副校长张甫府说。

据统计,2017年,共有820人次学生获得各种奖助学金,受助人数占学生总数的20%,全年各类奖助学金总额达到87.82万元。 (李茜 洪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