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等部门开展茶叶用肥用药专项行动

2018-03-16 16:3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炜 曹熹)当前正值春茶上市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强政和县农资市场的管理,确保政和县茶叶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局、供销社、茶叶管理中心在全县开展茶叶用肥用药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审查,主要查看农资经营户资质、相关证照是否齐全。

二是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建立“农资台账”及相应的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超范围经营。

三是强化监管,对经营者无法提供合格检验报告和进货凭证的暂停销售,同时对化肥进行抽检,抽检中发现不合格的化肥将依法进行处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

四是强调诚信销售,通知农资经营者即日起至5月10日前禁止向茶农销售植物催芽素和除草剂。同时对经营户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自律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已检查城关、石屯、东平、铁山等乡镇农资经营单位80余家,发放通知书80余份,抽样送检6批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