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线路特巡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18-03-15 16: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为了能让电网平稳、安全度过汛期,延平供电公司及时制定防汛措施,加强对35千伏线路防汛重点地段特巡,针对汛期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充分把握雨水天气对电网设备的影响和考验,提高电力设备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3月14日,该公司运检部输电班对35千伏王茫线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检查易受洪水冲刷的线路、设备,及时清理线下超高树竹,保证汛期电网安全供电。为确保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提醒群众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植树、盖房,告知群众线下通道内树障的危害,提升群众对清理树障工作必要性的认识。

同时输电班还借助无人机对35千伏王茫线#29-#39杆塔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巡视,消除汛期设备隐患。“以往线路巡检,光靠人在地面使用望远镜查看,很多死角看不到。有时为了看下一铁塔基,就得多绕好几里路,无人机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效率。”线路巡视人员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到“排查不留隐患,整治不留死角”,确保汛期延平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