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浦城县深化医改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8-03-15 15:06:47  来源:南平市卫计委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保障。注重改革体制机制和改善医疗服务相结合,将改善服务作为改革的重要目标,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医联体遍地开花。2017年7月浦城县医院与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甲)建立影像专科医疗联合体。浦城县中医医院与南平市人民医院(三甲)组成南平区域中医医联体,开展相关中医诊疗项目合作,提升了中医诊疗水平;县医院与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陂中心卫生院、枫溪卫生院、古楼卫生院联体合作;县中医医院为牵头单位,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阳中心卫生院、忠信中心卫生院、山下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浦城县中医区域医疗联合体,让群众家门口看病不用愁。

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公立医院药品全部取消加成,标志着实行60多年的“以药补医”政策终结,给群众真正带来了实惠。对浦城县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使用的药品,实施以医保支付结算价为基础的联合限价阳光采购,严格执行“两票制”,鼓励实行“一票制”。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建设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浦城县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设备捐助总价值达4100万元,加强大型设备装备。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有效杜绝了乱开药、滥检查等过度治疗现象。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有效降低危重病例转诊率,提高诊疗效率,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继续强化合理用药监管,完善“双十排名”制度。

家庭医生签约增速。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切入点,探索“三师共管”慢病诊疗工作。家庭签约服务以基本医疗服务为主,同时提供健康与就诊咨询、预约转诊服务、行动不便患者上门诊疗服务,让基层有了健康“守门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