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文化搭桥 助推旅游产业升级

2018-03-15 10:3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燕)近年来,邵武市大力实施“旅游+文化”战略,同时结合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将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推动邵武旅游产业升级。

一是举办民俗活动。展示具有邵武特色的烛桥、花鼓灯、傩舞等原生态传统民俗节目,同时在和平古镇景区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定期表演三角戏、擂茶技艺等,生动展示了该市多元文化,让游客尽享文化盛宴。

二是拓展宣传渠道。在城区及各大A级景区设置电子借阅机,便于市民、游客了解邵武市太极文化、客家文化、耕读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内容,积极举办“深山中的印记-海丝之路-青云窑”实物展览,展出邵武文化产品近200件,进一步推动了书香邵武的建设。

三是筹办精品赛事。结合邵武旅游资源,认真筹办第五届张三丰故里古道越野赛、斯柯达HEROS中国自行车系列赛张三丰故里·福建(邵武)格兰枫度自行车赛、第六届张三丰故里(邵武)武术精英赛等,持续丰富游客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