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红榜 > 正文

顺昌郑坊镇:抓牢河长制 助推新发展

2018-03-14 16:56:0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顺昌县郑坊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把水库、河流、水塘、水渠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村委会的主体作用,明确河流管理保护责任,改善全镇整体水生态环境,建设水美郑坊。

加强组织,统筹领导。镇设立河长制办公室,建立流域与分支相结合的镇、村河长体系,实行双河长制,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第一总河长,镇长担任总河长,流域所在各村内主要支流,分别由镇挂点领导和村主干担任河段长,设立与河长制相配套的河警长,由派出所所长担任,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抓牢各项工作。

健全制度,严肃问责。建立河长领导下的镇村联动机制,根据河流的类别,以水环境、水质主要问题为导向,将主要任务落实到各个负责人,各村从全流域出发,分段负责,整体联动。各部门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同推进。

强化考核,全民监督。建立河长制考核体系和激励问责机制,加大对河长制实施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河段长、专管员定期巡查制度,规定镇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2次,村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5次,通过河长公示牌、新闻媒体、社会监督等多种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村两级公开公布所有河长、段长、专管员名单,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戴豪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