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8-03-14 16:04:14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方同志作部署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吴建勋同志作工作报告。

梁方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对引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统一”的思想精髓,用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正视我市教育系统中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保持主动,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地各校出台政策规定、研究教育措施,都要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深化教育综合治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强化问题整改,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落实好“两个责任”,确保各级党组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吴建勋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教育纪检监察机构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列入监督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关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确保党对教育的领导落到实处。他强调,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停步。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深化“1+X”专项机制,聚合力量、精准监督。紧盯教育“微腐败”问题不放过。凡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师生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紧盯教育扶贫领域问题不放松。开展教育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纠落实教育扶贫政策作风不实、敷衍塞责,治理措施不力的问题。

会上,梁方同志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市委教育工委)与在延高校、在延市属中职、中小学和幼儿园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在延高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在延市属中职、中小学和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均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