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温度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2018-03-14 15:08:24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工行不忘初心,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设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对于银行业而言,如何在这个关键阶段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也显得格外重要。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行福建省分行以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主动为建设新福建增添助力,坚持以转型为中心,以创新为导向,以改革促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安全,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八闽建设

近年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在独特的“六区”叠加经济与政策红利共同作用下,福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拓宽了福建开放合作的新格局。

工行福建省分行紧抓福建良好政策契机,围绕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服务重大战略和重点工程,重点支持福建省2015-2017年在建、预备重点项目、“十三五”新开工重大项目共计209个,截至2017年末,已提款项目110个,累计提款金额361.21亿元。2017年受理并审批767.44亿元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地铁为代表的交通路网建设项目,以及电力、水务为代表的民生项目,实现投放225.92亿元贷款。

同时,工行积极推进重点政策区域创新业务发展。紧跟区域战略部署,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始终围绕“海上福州”、“滨海新城”、“泉港石化园区”、“古雷石化园区”等政府重大战略规划,如对古雷石化园区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新增公司存款1.24亿元;完成“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审批;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对接,共同合作滨海新城基金项目。加强信贷政策与区域需求协调配合,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新福建建设。


牢记责任担当,推进普惠金融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事业发展,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也重点提到,“金融机构要扩展普惠金融业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调普惠金融服务需向小微企业倾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工行福建省分行以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为契机,点面结合推进小微中心专营机构建设,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提供专项融资方案,支持新的产业集群及专业市场发展。同时,紧密结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产品,如网上小额贷、纳税信用贷、医保便利贷、小额担保贷款、小企业周转贷、小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等产品,其中,网上小额贷款产品,通过内部数据挖掘分析和外部数据交叉验证相结合, 为小微企业客户精准画像,根据客户资信状况以纯信用方式给予贷款支持,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

在积极扶持小微企业的同时,工行福建省分行持续推进个贷经营模式优化,加快个贷业务中心建设,提高各类个人贷款办结效率;积极打造消费金融生态圈,以信用卡分期付款、融e借等产品为抓手,为客户提供全场景、便捷化的消费融资服务,切实满足个人客户的消费金融需求。


筑牢风险防线,维护金融环境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了三大攻坚战之首,并且强调防范金融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

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工行福建省分行突出强调“早”和“准”,前移风险防控关口,及时把握有利的防控时机。针对资产质量问题,工行福建省分行构建了日常的监测预警防线、贷款到期前的管理防线和剪刀差贷款管控“三道防线”,通过层层设防、层层堵截,在各道防线中做到穷尽一切措施,严控劣变,从而做到对风险的有序释放。

同时,为切实保护客户信息资金安全,工行福建省分行依托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加快芯片技术的普及应用、推广通讯专属软件融e联、推出规避支付风险的个人分类账户,全力防范客户信息泄露和外部欺诈风险,切实保护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