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新医院口腔科:改善医疗环境 提高医疗水平

2018-03-14 08:4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一位牙龈疼痛很久的病人来到光泽县新医院口腔科,经过医生诊断查出了病因,进行对症治疗后,很快止住疼痛。他高兴地说:“新医院口腔科不但医疗环境有了改善,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光泽县医院口腔科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过去受医疗基础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医疗技术发展受到限制。新医院的口腔科,按照国家卫生口腔科建设规范的要求进行规划,改善了医疗环境。现在口腔科设有综合治疗室、消毒感控室、处置室、X光室、医生值班室等,以及治疗无菌通道等,还配有口腔综合治疗椅、空气消毒机、器械超声清洗机、三次预真空压力柜等器械设备。

科室具备较好的医疗技术力量,拥有稳定的医疗人才梯队,目前有医生4人,能独立开展医疗工作。医师曾斌,1972年出生,1995年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毕业,从事口腔临床20多年,先后在南平市第一医院、省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省医大协和医院口腔科各进修一年,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具备良好的口腔医疗基础,擅长口腔各种疾病、牙齿根管治疗、充填、洁牙,以及牙列不齐矫正、拔牙、种植、固定活动义齿修复等小手术。祁军,1973年出生,1998年毕业于医疗专业,口腔主治医师职称,进修于南平市第二医院口腔科,擅长口腔各种疾病的治疗,牙齿根管治疗、充填、洁牙、修复等技术和小手术,经验丰富。蒋世龙,1988年出生,2012年毕业于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医师职称,擅长口腔内外科疾病的诊断、修复、治疗。邓婷,退休医生,口腔主治医师职称,擅长口腔内外科疾病诊断、修复、治疗,口腔临床经验丰富。

如今走进光泽县新医院口腔科,医疗环境确实今非昔比,医务人员在良好的环境下开展医疗工作,医疗水平不断提高,让病人普遍感到满意。曾斌医师介绍说,光泽县新医院口腔科在全面改善医疗环境的同时,将在医院的支持下,逐步规范科室各项管理,努力强化科室医疗建设,改进医疗服务方式,开展新的医疗技术。重点是争取医院投资添置口腔全景机、口腔X光机、洁牙机、根管治疗仪、光固化机等设备。在拥有新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口腔业务,如开展口腔囊肿手术摘除、颌骨骨折复位固定术、种植牙、直丝弓矫正等新技术,从而不断提高科室的医疗技术水平,努力推动光泽口腔医学事业的不断发展。(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