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市智慧旅游建设稳步开展

2018-03-14 08:4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南平市旅发委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和大数据网评系统建设稳步开展,两大对外宣传平台不断得以完善,旅行社云结点接入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武夷山景区、武夷山大安源景区、武夷山茶博园景区等26家旅游景区共完成94台“清新福建”多卡通闸机建设,景区门禁系统客流量数据接入省旅发委平台,便于进行客流监测。

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近百家涉旅企业被纳入智慧旅游大数据网评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本地旅游消费者于各大互联网平台上的评价,并以趋势图表、统计图表、同比环比图表等图文并茂的方式,汇总分析出针对酒店、景区、服务单位等口碑数据。

全市34家旅行社接入智慧旅行社云,实现了智能组接团及内部管理等服务功能。武夷旅游网、“武夷旅游”微信公众号两大自媒体平台除了具备宣传功能外,还能接受相应旅游产品的预定。此外,智慧旅游建设还被写入《南平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和《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将加速我市旅游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 (朱玲 茹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