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止马司法所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让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交通劝导

2018-03-13 17:0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使矫正对象对交通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3月13日,光泽止马司法所安排社矫对象参加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让矫正对象换位思考,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角度看待交通违规问题,认清违反交通法规对自己,对社会的危害。

吴某和熊某两人分别犯了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是司法所挑选的首批参与者。13日,两人早早就到了司法所,在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完任务和注意事项后,他们便在公安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到大街上开展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现场,他们与公安民警一道将违停的车辆推到安全位置,劝离路上摆摊的老人,提醒行人走斑马线,让摩托车司机带头盔,并且以己为例,告诉司机朋友不能做酒驾、超载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两人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交通执法者的不易,也意识到自己之前存在许多交通陋习,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这次活动是止马司法所创新工作方式重要体现,将集中教育“开大会”转向个人教育“上小课”,针对不同犯罪类型,实施不同教育方式,努力做到改造工作 “个别化”,实施有针对性的教育改造。今后止马司法所还将开展更多社区矫正对象实践教育活动,并探索将活动与矫正对象月考评制度结合,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