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

2018-03-13 10:44:04  来源:顺昌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防患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园突发事件防踩踏应急预案的有效性。3月9日下午顺昌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采用讲故事、看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幼儿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专题教育,让幼儿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同时,教育幼儿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追逐打闹,禁止在人流高峰时段在楼梯和过道停留或逆向行走,从而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在防踩踏演练活动中,警报拉响时,全园教职工紧急启动预案。楼道疏散指挥人员迅速到位,老师按照规定路线疏散孩子到操场指定地点。从信号奏响到全体幼儿到操场历时不到4分钟。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马上清点人数,并立即向园领导汇报情况。接下来,安保主任付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这次防踩踏安全演习活动,让老师和幼儿体会到越是紧急时刻越要镇定,听从老师的指挥,从而顺利疏散逃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