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绿色附小:学校举办省级立项课题开题会

2018-03-12 17:25:54  来源:南平师范附属小学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春伊始,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结合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建设项目,举行了由杨邦清校长领衔主持的福建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7年度课题《网络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途径与策略的研究》(课题立项号FJDJ17051)开题报告会。学校全体技能学科教师参加开题活动。

报告会上,教务处副主任陈巧芳宣读了课题立项批文并宣布开题。课题组主持人杨邦清校长做了开题报告。他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网络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途径与策略的研究,已成为当下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课题,成为教师现代化教研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开展课题研究的意向,就是以开展网络教研途径与策略为重点,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关注网络教研实效性,明确教师成长的发展方向,寻求网络教研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提升学校的教科研整体水平。

接着,学校信息技术组高级教师蔡晓程、综合教研组长高级教师谢宜萍从“课题符合时代要求、研究符合课改要求、课题研究前景广阔、研究内容切实可行、研究方法步骤科学”等方面对课题给予了相关点评,参会的部分骨干教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技能学科以备课组为单位,就如何推动本学科网络教研,有效融合信息技术手段展开研讨,并初步提出了本学科具体的操作策略与方法。

本次开题报告会气氛热烈,意义重大。相信通过此课题研究,该校信息化教研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学校绿色教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