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2 10:57:35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式登陆全国影院。国网福建电力组织本部370多名干部员工走进电影院,共同回首祖国那些振奋人心的成就,怀揣希望再次出发。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体现了“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描绘了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

影片用2分18秒的时长,5次聚焦国家电网建设,2次出现国网福建送变电公司送电工百米高空建设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震撼画面,全面展现了电网建设者高超的工匠技能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3月5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举行观影座谈会,该公司本部干部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国家近年来取得的斐然成就而感到震撼。国网福建电力外联部庄凌晖说:“作为电网员工,看到影片中出现多次的特高压线路巡检镜头,那是国网福建电力创新运用无人机高空、定点、近距离同步拍摄的精彩画面,为电网一线工人定格了难忘瞬间、为观众带来了极具震撼的视觉体验,我感到非常自豪。”电力行协的王宏红表示,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影片正在召唤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国网福建电力后勤部郑卫武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电网发展紧紧相连。”大家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影片上映后,国网福建电力系统各单位员工也积极踊跃观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