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民企进校园”共话邵武教育事业

2018-03-09 17:0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密切校企关系,3月8日,邵武市工商联与邵武一中共同组织“民企进校园”活动。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出席活动。

在参观完一中学校建设和校园文化之后,民营企业家和一中老师代表在学校会议室就民营企业关注教育事业进行座谈。座谈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平平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杨华部长指出,邵武一中是邵武教育界的标杆和旗帜。经济发展靠人才,人才成长靠教育。邵武市民营企业家们出资设立“精英”奖教基金是企业家精神的展示,体现了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而教学成果则是教师精神的展现,也是教师责任的体现。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去年共投入4亿多元用于教育补短板项目,市四大班子领导也都参与了奖教基金的设立与启动。杨部长希望邵武一中全体教职员工要共同努力,化压力为动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学习潜力,提升邵武教育水平。希望工商联要与学校密切沟通,探索建立校企互动机制,用企业家精神感染教师职业精神,用企业家的责任感影响教师的责任感,多做为邵武一中发展锦上添花的事情,既向全社会展示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又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努力把基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座谈会上,一中郭胜光校长对“精英”奖教基金使用方案进行说明。到会的企业家们也就基金使用发表了意见,并纷纷对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了尊重与支持。

邵武市工商联主席、杜氏家居投资集团董事长杜锦祥,副主席黄让南、吴康富、王承日等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