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松溪一中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2018-03-06 17:39:38  来源:松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3月2日下午,松溪一中全体师生齐聚校运动场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校办公室副主任范俊良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上,该校领导给高中三个年段上学期期末考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湛卢风采奖”。一中校长连雄为开学典礼致辞,勉励所有同学,在新的学年继续热爱并传承我们的一中文化,砥砺自我,勤奋读书,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有公德心,敢担当、懂惜时,身心健康、内心充满正能量的一中人。

高三“百日誓师”仪式上,先是两位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同学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冲刺十二年寒窗的最后百日,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学校的荣光,不负青春的理想。然后,高三教师代表何英老师热烈而激情地表达了对学校高考再创佳绩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对高考未了、奋斗不止、永不放弃的教师承诺,表达了对学生成才的祝愿。随后的学生集体宣誓,把本次大会推向了新高潮。“不苦不累、人生无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雄关勇闯不放松,壮志本在吾心中,十年铸剑今已就,看我笑迎高考风”……各班班长纷纷带领本班同学进行宣誓,同学们满怀激情,宣誓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场面恢宏壮观。最后,一中校长连雄作了誓师仪式总结讲话,深有感触地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他说,听了大家的宣誓,感受到了他们的必胜信心和顽强意志力,这是百日冲刺阶段必不可少的,但还不够,还要有健康阳光的心态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因为高考备考既是一项艰巨的个人脑力劳动,更是一场智慧的竞争,并祝愿全体同学在今年高考中金榜题名,成为松溪一中的骄傲。同时,希望同学们放下无谓的彷徨,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个细节,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彷徨;将来的你,肯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的要更精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