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学生“做客”高铁站,我与铁警学雷锋

2018-03-06 17:3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庆亮)3月5日,武夷山高铁北站迎接了一群不同寻常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武夷山湖桃小学的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在武夷山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武夷山北站、派出所警务区、警务室等办公场所。在候车室,民警通过悬挂宣传画,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传授高铁防拐防骗知识、乘坐高铁安全出行必备常识、高铁安全法规等内容,并带领每名学生亲身体验安检查危流程,并为学生现场讲解了安检查危的意义以及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让学生切身直观地感受高铁案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全国劳动模范、二级英雄模范郭忠警官给同学们介绍了他亲自创办的“郭忠爱心驿站”以及他从警多年以来的心得体会、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认识,通过对雷锋故事的讲述,同学们更直接地了解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在生活中做到乐于助人,奉献自己,让自己的快乐得到传播,树立高尚理想,励志学习,不断进取,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