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举办"孝行天下"道德讲堂 弘扬孝道文化

2018-03-06 17:2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孝行天下"的道德讲堂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王昱钦)3月6日上午,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孝行天下"的道德讲堂在延举行。南平市直各单位、34个行业主管单位、全国文明单位、文明镇、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及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等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用心感受、领悟中国几千年来源远流长的孝文化。

洪燕、姚孔德走进道德讲堂

讲堂通过看一段短片、听一段故事、谈一段感悟、颂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来推进。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洪燕、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中国好人姚孔德走进讲堂,通过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讲述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榜样的力量。洪燕投身于平凡的岗位,甘洒热血、敬业奉献,一干就是30年。姚孔德敬老爱老,连续27年为38位困难老人自掏腰包缴纳电费,无私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丈量着生命的宽广与伟岸,向社会各界传递着正能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皆父母,他们正是以自己对父母的爱,延伸到对天下父母的大爱,他们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与发扬,为社会和谐发展、精神文明创建树立了新风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