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花花世界春节旅游人气旺

2018-03-06 09:52:28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风车长廊游人如织

2月28日,新春佳节之际,武夷花花世界景区里人潮涌动,一片红红火火喜庆景象,众多游客在美丽的景色里畅游,体验春节创意旅游项目的乐趣。

2017年,我区出台《南平市建阳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旅游品牌创建、“入潭游”组织、会议会展入潭、旅游宣传促销等多个方面进行奖励扶持,奖励扶持金额最高达200万元,大大促进我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南平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我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以水补山、以山带水、山水相融,持续推进武夷花花世界景区提升改造,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景区品质。通过改造花海、建设花花建盏文化创意园和田园花房等,增加景区旅游观光景点,增强景区吸引力,有效提高景区知名度,把武夷花花世界打造成为了集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优质旅游胜地。转型升级后的武夷花花世界在春节迎来了各地游客,备受大家喜爱。春节期间,武夷花花世界旅游人气旺,正月初一至初七七天共接待游客超15万余人次,旅游团80余个,迎来了客流高峰。

漫步花花世界,印入眼帘的是七色花海,如梦似幻,五彩缤纷的七色花朵在灿烂的阳光下闪耀着彩色的光芒,造型各异花朵拼接出憨态可掬的小熊、活灵活现的大海豚等精美图案……一群来自广东旗袍协会游客游走在花丛中,赏花、拍照、留念,陶醉在美不胜收的花海里。

穿过花海移步风车长廊,五颜六色的风车在风的驱动下,一起旋转摇曳,为景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孩子们的视线,游客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童年的快乐。

在新建成的花花建盏文化创意园里,穿着青色长衫的点茶老师在茶馆内向游客们表演建阳特有的宋代点茶,让游客感受宋代的茶文化。“这个新建的建盏园充满复古情怀,前厅后院的古建筑很有魅力,园内可以欣赏建盏,学习建盏制作技艺,亲眼观看建盏出窑,可以在游玩中学习,收获很大”。来自广东旗袍协会的游客郭红梅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武夷花花世界位于建阳考亭村的西郊,坐落于朱子故里,麻阳溪河畔,距城区仅5公里,是建阳区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园区总面积1000余亩,已完成投资额1.2亿元。从2013年开始,景区坚持“月月有花,季季有景”的原则,目前精心种植了近百亩的三色堇、波斯菊、风信子、油菜花等多达十余种花卉,建造了花花茶、花花饼等10间特色小木屋和功能齐全的花卉博物馆,让游客体验无处不在的花生活,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浪漫多情的花花世界。

“这次真的不虚此行,新年的活动很有新意,很喜欢这里,玩得很尽兴”。家住童游的陈文笑着对笔者说,“没想到这里变化这么大,玩的项目多了,看的景色更美了,在这样风景如画的地方,与孩子们一起亲近自然,体验好生态好空气,特别惬意。”他看着孩子们在油菜花田里奔跑跳跃,兴奋地说道。

近些年来,我区依托丰厚的绿色资源优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借助建阳特色文化品牌,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今年春节假日七天共接待游客20.18万人次,同比增长26.06%,实现旅游收入13264.11万元,同比增长32.09%,创历史新高,各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邓雪 张敏英 符闽莉 文/摄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