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疾控中心提醒:流感防控 仍需警惕

2018-03-06 09:06: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共检测标本522份,阳性266份,其中乙型流感占57.9%(154/266),甲型H1N1流感占42.1%(111/266),表明我市目前流感主要流行株为乙型流感和甲型H1N1。综合分析我市流感疫情发病情况,加上正处开学季和流动人口返城,同时仍处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流感传播的风险增加,存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预防流感或流感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市民可自愿、自费进行疫苗接种,建议5岁以下婴幼儿、孕妇、老人及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等高危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此外,生活中要做好防寒保暖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适度锻炼,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必要时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呼吸道发热门诊就诊。(姚丽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