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血液告急,建阳市民踊跃献血

2018-03-05 16:19:13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笔者在位于步行街的献血车前看到,前来咨询、验血、填写征询表的市民络绎不绝,献血车里人头攒动。

据悉,每月25、26日是南平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在我区采血的日子。连日来,由于医院的手术量上升,血液的需求量增大,全省O型血出现紧缺情况,我区市民爱心涌动,积极加入了义务献血的行列。

“建阳这两天的献血人数比较多,到目前为止已经采了将近130人。”南平市中心血站血液科科长吴晓毅介绍道,由于冬季气温较低,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因此每年这段时间都是采血难度较大的季节,而春节后各地医院的手术量开始上升,血液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多,这两个因素的叠加,造成了春节过后的血液紧缺。

“这是我第六次献血 ,今天带客户看房子经过这里,发现A型O型告急,就主动来献了400(ML)。” 在献血车上,热心市民裴孝伟得知血库告急后,特意请假赶来献血。

 据了解,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南平市中心血站血液车本月建阳区的停留时间延长一天,市民可以前往区第一医院继续献血。(邓雪 张伟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