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真心悔改 传递温暖 ——记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进步

2018-03-05 17:5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下午,止马司法所工作人员刚到单位,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吴某已经等候多时,看到工作人员上班了,马上凑上前来,说道:“我想做点好事”。

吴某是光泽县止马镇人,之前在福州市开超市,后因醉酒驾驶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四个月,在止马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

在办理入矫手续时,通过吴某的言谈举止,发现他身份意识不强,对醉酒驾驶危害认识不到位,对社区矫正工作不熟悉,认为社区矫正是形式主义。发现这一情况后,司法所所长黄望望对其进行普法教育,讲解社矫工作性质,详述社矫工作内容,严明社矫工作威严,让其认识自己身份,给其上好入矫第一课。之后在其多次集中教育和个人教育中,以案释法,突出讲解了危险驾驶罪构成要件以及酒驾害人害己的本质,吴某慢慢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所犯罪行有了清醒认识,明白社区矫正是法律、党和政府人性化的体现,用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给予他改过自新,融入社会,重新做人的机会。现在吴某能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向司法所索要学习材料,进行法律知识自学。

这次他来到司法所就是想给镇敬老院的老人送一些生活用品,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以明志,今后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他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司法所的积极肯定,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敬老院负责人,陪他开始此次爱心之行。

张军部长说过:“治本安全观不仅是监狱,还包括社区矫正工作。”看到老人开心的笑容,和吴某的改变,我们司法所工作人员感到欣慰,这也许就是对我们社区矫正工作最大的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