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延平区洋头村举办首届姜汤文化节

2018-02-28 16:3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杰敏/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晨星 林梦琳)“喝一杯姜汤,四节平安!”“添点姜汤,富贵吉祥!”……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一,延平区夏道镇洋头村举办首届姜汤文化节,58户村民沿街摆开流水席,口中说着吉祥话,为来往的宾朋斟满一杯杯热腾腾的姜汤。

“姜汤是村里传统节日,但凡家里有‘添丁进口,华厦落成’的喜事,第二年的今天就摆上姜汤,请宾朋们品尝。”80多岁的村民郑用魁当起义务“导游”,他指着桌上的摆设,向客人们介绍,村民们提前熬好姜汤,用大锡壶盛着,然后将寓意聪明、富贵、红火、吉祥的葱、豆腐、红枣、腊肉、鸭胗、胡萝卜六样菜肴切丝,分装在六个杯中,并与花生、瓜子等食品摆成一盘,若喜事不断,则每增加一件,就多摆放一份。准备好后,全家出动,挨家挨户分送姜汤。“这个习俗从明清时期起,已经在村里流传了几百年,从未间断过。”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