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畅享文化之旅 品味历史遗风

2018-02-28 09:5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归堂

思源亭

太子桥

22日,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笔者乘车前往建阳区黄坑镇,感受这世外武夷源的魅力。随着车子进入黄坑境内,葱翠浓郁山林,波光粼粼河水映入眼帘,山光水色融为一体,在这灵动的优美环境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这一幅雅趣盎然的山水画卷。

黄坑镇地处建阳区西北部、武夷山南麓,境内青山绵亘,景色秀丽,素有“林海竹乡”之称。辖区内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大竹岚珍稀动植物品种繁多,被誉为“鸟类天堂”、“蛇的王国”、“昆虫世界”。

一步一景 体验全域式旅游

走进黄坑镇,清新婉约的游客服务中心令人眼前一亮。进入一楼游客服务大厅,黄坑景区的山山水水、文化名胜尽在掌中,不同的旅游路线可供选择,让你享受定制化旅游服务。

走出游客服务中心十余米,踏入缤纷多彩的风车长廊。微风吹拂,五颜六色数不清的风车就一起转动,摇曳的风车,平静的河水,静、动搭配,相互映衬,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服务中心周边还有征诗长廊、朱子生平成长浮雕、朱子“四本”文化柱、风铃谷、紫藤隧道等一系列景点可供游玩。为了增添景区观赏性和娱乐性,黄坑镇还打造夜景工程,一到夜晚,在朦胧的月色下,亮起璀璨的灯光,呈现一幅五光十色的斑斓景象,在这美不胜收的夜景中,细细品尝着黄坑美食,泡上一壶黄坑野茶,颇有“景不醉人人自醉”之感。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