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2018年延平春节旅游黄金周呈现四大特点

2018-02-27 16:31:29  来源:福建省旅发委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并呈现出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良好的气候条件成为最大卖点,乡村旅游稳作“旅游增收大户”。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延平区气候晴好,空气指数保持优良,非常适宜旅游。延平优良的气候条件和清新山水美景吸引众多省外游客的眼球,同时也为本地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全家团圆,外出过年”成为今年延平区春节黄金周的一大时尚,以农家乐、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旅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走三千八百坎古道,赏溪源田园风光,品下洋农家生态菜肴,住高坪浪漫情侣屋”的三千八百坎、溪源峡谷、薰衣草梦花园、高坪、下洋“水世界亲子乐园”等特色乡村旅游成为周边地区及省内游客首选的旅游度假休闲场所;溪源峡谷休闲旅游带成为游客家庭出游、亲朋结伴自驾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景区内农家饭庄上座率日均达80%以上,乡村旅游成为今年“旅游增收大户”。

二是南平中心城市交通优势凸显,自驾自助游持续增长。随着南平高速联络线的开通、樟湖大桥、水南新大桥的全线贯通,进出南平区城区更加便捷通畅,延平自驾游条件日趋完善。加上节前延平区旅游部门在南平大剧院四鹤文化广场、南平长途汽车站、高铁北站旅游集散中心LED上滚动播出延平各景区景点介绍,为此,春节期间自驾游持续走红延平春节旅游市场,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其中,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下洋水世界亲子乐园、菖上古堡景区等来自南平各县(市)厦门、福州、泉州、三明以及浙江、江西等地的自驾车6000多辆次,接待散客6.8万人次,占总人数比重的61.65%。

三是团圆聚会仍唱主旋律,酒店餐饮异常火热。“春节”黄金周历来都是延平亲朋好友聚会、家庭团圆、举办婚庆的传统日子,南平城区有40余万常住居民,加上返乡回家过年的延平籍乡亲和外地学生,使春节期间延平餐饮业异常火爆,广大市民和大部分游客选择到城区的餐饮娱乐场所聚餐、休闲。今年各社会餐馆的中餐、夜宵经营唱聚餐“主角”,南平城区三星级以上酒店接待访亲探友的游客达到历史新高。

四是“百合迎新民俗美食文化节”初掀热潮。2月10日-3月2日春节期间举办的“百合迎新民俗美食文化节”已成功推出百合迎新春灯会,“灯会”在南平高铁北站成功公园内布置梦幻灯展,百合油纸伞、多彩风车、盛世百合、百合花长廊、不忘初心等大型彩灯造型,展示百合文化,营造节日氛围,每天吸引了5000余名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成为春节期间延平旅游的新热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