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不辱使命,尽己所能,为院争光

2018-02-27 16:2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除夕这天,援助非洲塞内加尔的医学影像专家高友发,在异国他乡的医院影像科岗位上,通过微信视频向光泽县医院的同仁拜年,表示不辱使命,尽己所能,为院争光。

高友发是光泽县医院放射影像科的副主任、放射影像副主任医师。2016年底他得知开始选派第17批中国援助非洲塞内加尔医疗队的信息时,他与妻子商量后,主动向医院报名,并被省市卫计部门选中。2017年8月,经过半年的省上法语等出国培训,在召开的欢送医疗队出国大会上,他的妻子代表中国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员的家属在会上表态,全力支持他们的亲人援外。

医疗队前往非洲的塞内加尔,高友发被分配在塞内加尔的比基纳医院上班,这是一家国家级的医院。在那里的影像放射科和CT室,他运用自己良好的CT和放射影像技术,为塞国病人做输卵管造影、胃钡透、灌肠钡透,以及CT三维重建、CT诊断等检查,每天接触检查近百位病人。他的放射影像技术和工作奉献精神受到了塞内加尔影像专家的好评,该院影像科主任还专门邀请他到家做客。他参加中国第17批援塞医疗队的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和同事到塞内加尔的图巴和圣路易市朱贾县等地,为当地乡村民众进行义诊,受到广泛的好评。不久前,他所在的医疗队得到了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大使的新春慰问。

出国援塞医疗时间是二年,先前还有半年的学习培训法语时间,一共是二年半时间。从去年8月26日到达塞内加尔,已度过了半年时间。2月15日这天是大年三十,是中国人传统的除夕节日。高友发思念自己的祖国,思念自己的亲人,也思念自己医院朝夕相处的同仁,他更想到自己肩负的援外职责,想到一个医生的义务。于是,这天他在异国医院的工作岗位上做了一个微信视频发回来,向光泽县医院的同仁拜年,祝光泽县医院医疗事业不断发展,祝同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感谢医院唐典文院长及同事对他的关心。同时他表示不忘初心,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十六字要求,一定珍惜荣誉,牢记职责,为援外医疗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