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2018年南平市春节黄金周综述

2018-02-26 16:30:27  来源:福建省旅发委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共接待游客231.38万人次,同比增长23.50%,实现旅游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22.09%;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54.31万人次,同比增长14.46%,过夜游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14.33%;游客接待人数最多的是邵武市,达58.96万人次,增幅最高的是松溪县,达52.83%。总体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旅游供给增加,吸引力不断增强。去年新评定了17个国家3A级以上景区、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32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1个省级旅游观光工厂、3个福建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个福建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进一步满足了游客的个性化需要。

二是节庆活动丰富,魅力值不断增强。延平区在南平高铁北站广场举办“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建阳区武夷花花世界景区以“迎春系列活动”为主题,推出宋代点茶观赏表演、民俗婚庆、建盏龙窑大淘宝等;邵武市大埠岗镇举办“幸福红城,樱为有你”樱花文化节,大竹镇举办“青缘·樱为遇见你”相亲交友会;建瓯市举办了灯笼旅游节,“回味乡愁美味建瓯”春节七天乐活动。

三是交通网络完善,体验感不断增强。随着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以家庭、亲朋好友等为主体的自驾游休闲游成为主流。基础设施的完善,演艺项目的充实,新体验项目的运营,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根据交通部门提供数据,春节七天全市共有52.47万辆客车通过高速进入我市,同比增长18.63%;一日游游客达到177.0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7%;印象大红袍共演出14场,接待游客2.99万人次。

四是乡村旅游振兴,乡愁味不断增强。各乡村旅游点在“乡村+文化”“乡村+民俗”“乡村+美食”等方面发力,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三角戏、新春民俗杀猪宴、舞龙及茶会等民俗活动,提升乡村旅游乡愁味,带旺春节假日乡村旅游市场。

五是旅游市场有序,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节前市旅发委联合安监、消防、食药监等部门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准备。节日期间,市、县两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地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呈现出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