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三公桥重建工程顺利竣工

2018-02-24 16:1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邵武市举行三公桥重建工程竣工仪式,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为工程竣工剪彩。

三公桥重建项目由厦门五道设计院设计,福建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设计方案经多次评审修改,并由施工单位组织本地多名廊桥建筑老师傅,发挥工匠精神,历时四十余天修建完成,再现老城记忆,赢得市民肯定。

据悉,三公桥始建于北宋,于宋咸淳年间由漕使黄万石、尚书冯梦得、知军廖邦杰出资重建,故而得名“三公桥”,为“昭阳后八景”之一。该桥位于古山溪入富屯溪河口,是历史上邵武通往延平、福州驿道出城的第一座桥,是行旅通商的必经要道。

三公桥的重新建成,为邵武水美城市建设再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