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员工风采 > 正文

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节后“收心会”绷紧安全弦

2018-02-23 11: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2月23日,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委会,调整员工节后上班的心情,收拢过节思想,进一步拉紧安全这根弦,对节后各项工作进行布置,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针对节后员工容易患上疏懒散漫的“节日综合症”、思想精力容易分散等实际情况,该公司组织领导班子召开安全委员会,传达国网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第一次安委会督办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并部署春检及安全工作。

同时,该公司贯彻落实省公司节后安全教育培训专题活动,领导班子分组深入到一线班组,以谈心形式对员工进行收心教育,积极引导员工收好“过年心”,干好“节后活”。在各班组收心会上,该公司要求每一位员工要及时调整好心态,适时地转换角色,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切实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来,提早、精密谋划安排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姿态为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到节后复工思想、精力、措施、管理“四到位”,落实节后复工“五项工作要求”。各班组在节后要及时开展安全活动,重点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全部署,分析危险因素,制定防范措施,加强节后安全生产意识和“反违章”的力度,对节后复工的施工作业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节日期间暂停施工的工程项目,节后复工必须重新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重新办理工作许可证、重新布置或核查安全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紧绷安全弦,使一线生产员工人到位、心到岗,严把年后安全生产质量关,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在控”目标。并按照“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分专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紧围绕《公司2018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点》,结合春检开展周期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布置要落实到具体班组、责任人,举一反三,不留死角死面。

据悉,为确保安全收心教育落到实处,该公司将加大节后安全检查力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消除隐患的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