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医护人员坚守的责任

2018-02-23 17:2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倩)对于邵武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林忠来说,这是他们过的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今年流感袭击全球,大量病人涌入或分流至呼吸内科,年三十当晚就接了6个患者,1例直接上了有创呼吸机送去重症医学科,3例上了无创呼吸机留科观察。

“全科连轴转,没有片刻休息。”林忠说,春节值班已经是一种“常态”,在流感的大环境下,肺炎病人情况更加不好。6台无创呼吸机,12台微量注射泵,其他科室支援了8台心电监护仪一共22台全部满负荷运转使用。“大年初四那天,53个患者,有30个一级护理。”该科护士长龚特丽补充道。

春节期间,在合家团聚、举杯共饮的祥和气氛里,邵武市立医院各岗位、各窗口的医务人员守望平安,不敢有丝毫懈怠。

急诊科年三十出诊20余次,其中距离邵武市区70公里的洪墩镇,一天就出诊了三次。“出诊多、抢救多、重症患者多。”该科护士长李冰清形容春节期间“忙到根本没有时间坐下来。”光输液病人一天就达200余人,是平时的五倍,急诊科不得不把二楼输液厅闭门时间从下午五点半延长至晚上八点。

儿科开放所有门诊,主任门诊一天光门诊病人就达200余人。

据了解,春节期间,邵武市立医院急诊科七天门、急诊量达2995人次,儿科七天门、急诊量2936人次,心内科住院病人数日均达40人次,较多危重症病人,产科除夕和大年初一便接生19人次,节日七天接生52人次,神经外科日均住院病人近40人次,其中一级护理人数8人次。

对于健康的坚守,生命的守护成为了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信念,让我们一同为他们点赞,为他们无私奋献、兢兢业业的精神送上一道“敬业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