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区部署精准扶贫考核迎检工作

2018-02-14 20:3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2月13日,延平区召开精准扶贫成效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部门认真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要求,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整改,做好充分准备迎接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区领导赵明正、叶文平、张道强、王隆柏,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通报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精准扶贫成效考核迎检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区长赵明正要求,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要求,逐一彻查每个村,问责出现同类问题的村,做到无一遗漏。要精准施策抓脱贫。做到“方案实、档案实、措施实、效果实,底子清、政策清、方案清”;要及早谋划好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农村生活垃圾PPP项目等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好。要强化责任抓作风。把作风建设做细做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乡镇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同时,利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叶文平强调,要严肃对待,认真准备。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及时查缺补漏。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挂点领导、村主干要把指标逐一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到位、帮扶到位、程序完整、群众满意,真正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实现帮扶工作的精准。同时,要落实好易地搬迁和帮扶干部的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落实,提前准备,克服厌烦情绪;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意识;要完善内页资料及相关档案,确保有据可依;要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结合,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